仟面

百事可乐,心血来潮。

【世间万万种,你最重要】栾云平bg向

​小学生水平 内容脑洞 人设若有出入请您见谅~@_@


我这个拖延症,还是没赶上高考.........的热度~


――――――――――――――――――――




这人怎么就没变过呐?和十几年前完全一个样儿。除了喜欢剃头....柳淑娴一边往粽叶里塞糯米一边盯着栾云平思索。




正琢磨着发什么微博的栾云平被自家媳妇儿审视的目光看的很是难受,他抬起头一手扇着扇子给自己打打气,自己最近没啥错吧?准点下班不耽误!接送孩子不推脱!吃饭干净碗不用洗!应该.....没吧。




“我脸上有花啊?”栾云平提了下嗓门。


“你是不是吃了仙丹。”柳淑娴从左到右又把栾云平的脸看了个清楚问出了自己最好奇的问题,缠好线的粽子被放进一旁的簸箕里。“不,你是天山童姥!”


“那你是二郎真君?”栾云平拿起刚刚包好的粽子在柳淑娴眼前晃了晃,“都不用低头看粽子,净看我了,你一会要是把口水包进去,我和盆儿就监督你吃完这些粽子。”


嘁,她才不会把口水包进去。说话间柳淑娴又包好一个粽子扔进簸箕里,她的动作很熟练即使不看手上的活也依然做的很好让人挑不出毛病。


栾云平放下手里的粽子往柳淑娴那里挤了挤一手还扇着他的扇子。刚还盯着他看恨不得把他戳俩窟窿的人这会儿就安安生生本本分分的盯着手上的粽子也不抬头说话了。


“淑娴,咱俩结婚这么些年辛苦你了。”栾云平替她把吹乱的头发捋到耳后。


“照顾天山童姥是要辛苦些,不过他对我好啊,所以不辛苦。”柳淑娴往粽叶里塞着糯米说出的话带着些笑意,她像是想起些什么眼睛都悄悄完成了月牙。




微微泛红的耳朵和柳淑娴眼角的笑纹映在栾云平的眼睛里变得越发温柔。他一只手撑着脑袋一只手还扇着他的扇子看着柳淑娴。栾云平,你何德何能啊!何德何能!


柳淑娴的正脸突然出现在栾云平面前并疑惑的问他怎么了,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竟然不小心说出了心里话。这回但轮到他不好意思了。他清了清嗓子拿几片粽叶递给柳淑娴:“咳咳,没事儿我自言自语对活呐。对了,淑娴我听说你外甥女今年高考是不是,怎么样啊有把握吗?”


“她没问题,我们家的人不用担心,等会儿我送些粽子过去。今年也是巧啊端午和高考撞一起了,得让她多吃几个保她‘高粽’我更放心些。”柳淑娴掂出两个用手拍了拍,感觉份量很足又拿绳子多缠了个花样做标记才满意的放下。


“你还信这个?”


“昂,高粽难得一遇我得替她信一信,万一以后咱家盆儿也赶上了呐。”柳淑娴很正经的冲栾云平点了点头说。


栾云平有点好笑,得,这清华大学也不能赶走的思想啊,“你是不是因为当年没赶上吃粽子所以走了特长生?嗯?”


“不,我是因为热爱!对艺术的热爱!”


嗤,她还是跟那时候一样。栾云平收了扇子,忍住笑意一脸正色的在柳淑娴头上敲了一下:“是!热爱到师兄一见到你就把你往我们系带,也不给你解释的机会。那时候你可真是热爱啊?!柳大摄影师。”


柳淑娴一直对她给栾云平的第一印象耿耿于怀,大学报道那天她东西实在太多,尽管有师兄师姐帮忙她还是摔了一跤,最终报道的时候就看见栾云平坐在迎新的桌子前憋着笑问她要录取通知书。


“呵,要不是我跑错了系,你女朋友可没着落,然后你就大学四年的孤家寡人了。还是我心地善良不忍心见你孤单零落这才收下了你。”柳淑娴拿手背揉了揉头,瞥了一眼,也不知道轻点。


旁边一心放在粽子上的人说出的话真是不打草稿,栾云平也不恼也不气向柳淑娴的面前探了探身子:“也不知道是谁见了我一面就非得死气白咧要我当她的模特,要我的联系方式,要我的课程表,每天给我送吃的送用的,担心我生病担心我不生病,担心有小姑娘惦记我让我室友看着我?嗯?这都是谁干得呀~?”


“是我,我不忍心看你孤家寡人一个帮帮你怎么了,不行吗?”




眼看着身边的人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手指紧张的微微发抖脸也泛起了红晕,栾云平赶紧颔首接茬:“感谢您大恩大德收下小的,小的感激不尽。您心地善良美丽大方温文尔雅,有妻如此夫复何求啊!”说完抬眼瞅了一眼轻笑的人又恢复了原样依然扇起了他的扇子。


他瞅了眼簸箕里堆成小山的粽子摸了摸肚子:“诶,这东西啊,盆儿,盆儿用不上,有我呢,我能让她担心这事么,不能够啊。关键必须让你省事,不能像你外甥女似的让你操心。”栾云平一拍大腿,有他爹我,盆儿不能信这个。


“怎么就用不上了,好上加好大吉大利不成吗?有什么能比咱女儿的事重要的,她又不像你有驻颜神功能让时间停止的可以比别人多学几年。”柳淑娴反驳他。


“她爹这高学历她能差咯?”栾云平收了扇十分自信对着柳淑娴保证。“再说了高考也不非得是一个人最重要的事,那我来说――”


“说好相声才是最重要的。我知道,可是盆盆儿又不说相声。”柳淑娴放下最后一个粽子看着他抢先回答。




“错了。”她看着栾云平执扇的手就要往自己头上落,闭上了眼睛头往另一边缩了缩,试图躲开。


栾云平一根手指夹在扇骨里在柳淑娴头上轻敲了一下郑重的说道:“世间万万种,你最重要。”


然后柳淑娴就在栾云平的注视下抱着簸箕进了厨房:“盆儿,放学了你去接她。”老夫老妻了还说这么肉麻的话。


“得嘞!”








――――――――――――――――――――


德学社后台:


“祝大家端午节快乐,考个好成绩。”栾云平从镜头里瞅着直盖自己头发的张鹤伦烦的慌,自己都录了好多遍,最后一遍他还入镜了。成!谁让他发微博不给我p图,我也发!






――――――――――――――――――――


淑,心地善良、美丽大方;娴,雅也。


柳淑娴


评论

热度(32)